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[邀稿] Helios XM Anomaly Taipei - 南村一之老兵側記

//---------- 前言 ------------
以一位半退休的老兵來說,要不要參加這次活動,其實也是思考了許久,因為比賽當天 8/9 凌晨我得要去幫小朋友排超熱門的親子課程,熱門程度跟年輕小夥子去排動漫館有得比。年紀大了,熬夜隔天應該是快要死掉了,所以一開始是沒有準備參加這次的活動。隨著活動日一天一天的逼近, 看到友軍積極的規劃,努力的付出,也帶動我的心情持續高漲。這樣的大戰,前方如此告急,雖然是一名凋零的老兵,也可以付出一點心力吧,即便是杯水車薪也勇往前進。

就在比賽前三天,加入了哈校長帶領的南村一小隊,開始儲蓄大戰資源。


//---------- D - 1 day ------------
身為一位工程師,IODT 是免不了的。8/8 晚上,我與歡淫搭著切菜廚師的車,下班直接殺到信義區,開始了實地探勘與網路品質測試。書生可疑夫妻也到信義區探勘路線,可疑居然剛拔完牙冒著血流不止的狀況下也跟著我們一起探勘路線,實在是可敬。一路上遇到不少友軍,有來探勘路線的,也有來持續農 keys 農資源的 (當時不知道 DD 身上帶著自製 pin 徽章,沒有當場買下,害我現在還懊悔不已。DD你一定要留個給我啊)。大家為了大戰,既便最後一刻也不放鬆,為了台灣綠軍之名而奮戰不懈。

PS: 帶了三隻手機,三張 sim card。測試結果是中華 3G的最不穩,大戰的配置就是中華 3G的手機就當 Ingress 機,另外兩隻手機就當 hotspot 兼通訊聯絡機. 開戰前幾分鐘,切換 3 種不同的網路測試,以品質最好的網路當作當次戰役主要的 Ingress network.


//---------- D day 前傳 ------------
前一晚的探勘花的時間超過我原先的規劃,回到家已經半夜了,整理設備 (還借了顆 16000 的 power bank),躺到床上已經凌晨 2 點了 @@。四點多鬧鐘一響,以最快的方式梳洗完畢就衝去行天宮。看到現場人山人海,頓時心冷了一半,早知道 2 點就應該來排隊的。但是,既來之則安之,先排隊再說了。
天亮了,快到發號碼牌的時間,大夥都站起來引頸期盼。
終於,有拿到號碼牌。雖然有點後面的序號,但是總算能跟女王交代。換來的就是 - 辦好事情後,剩下的時間就是我的了(歡呼)。


//---------- D day 序曲 ------------
請女王把我丟在市府旁,趕緊跟小隊集合。來到小隊集合點,看見哈校長帶著麻吉與不少小隊員已經聊的粉開心了,立馬買了麵包 (註: 有個備用麵包放在背包中,一直到家才想起來有它的存在,戰役中實在太忙了 @@) 跟著前往綠軍集合地 - 國父紀念館。

一路走著,路上卻越來越多的穿藍色 T Shirt 制服的人。仔細一看,原來是台灣藍軍的制服。人數與氣勢果真是驚人。看來,藍軍也是動員不少人力與計劃,想要一雪前幾次敗北的記錄。我笑著跟旁邊的友軍說: 不用怕,人數不是重點,quality 才會影響結果。

在綠軍集結地免不了跟老骨頭們敘敘舊,也跟台南綠軍拿了不少激勵士氣的配備,台南綠軍不但有攜家帶眷的上來,還有友軍自掏腰包花費上萬,製作激勵士氣的物品,實在是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。(重點還是製作精美,大家都搶著要,戰後還留下來作紀念)

到了 PM1:00,藍綠軍所有人都集結在官方的集合點 - 臺北嘉年華。NIA的人出來跟大家說說話,以及大家最期待的發活動紀念品(大誤),但是人數超過 NIA 預算,遠超過 400 人 (藍綠各200份) 紀念品秒殺了,我都沒摸到哩,傷心。
照片由  NIA Carlie Chiu 所提供
但是就在此時,最振奮人心的事情發生了,突然 scan 上面整片綠,綠到連馬路都看不到了,一舉把綠軍的士氣大大的提振。原來是綠軍國際組策動的大三角計劃把整個戰區包圍住了,超讚的。OPERATION MATAHARI


//---------- D day: C1 ------------
第一場戰役 C1 在兩點即將開砲,哈校長指派我與另外的 3 名隊員去防守幾個點。我們四人到了目的地後,開始分配任務,並且觀察四周敵情。附近共有 6 位穿藍色制服的藍軍,與隊友討論攻防戰術後就開始執行任務。正式開打後,戰況比實際上還要來的艱困,前面 4 分鐘,塔從來沒有變成綠色過。所幸,隊員們很快就取得實戰經驗,開始有取得短暫的綠塔狀態。但是,主要時間還是都在藍塔狀態中。

PM2:10一到,藍軍很有規劃的有人出來喊,通知大家時間到,停止攻防,集合準備前往下一個據點。乖乖!! 原來我們不是 4 打 6,而是 4 打 13 @@。旁邊有 7 位藍軍沒有穿制服的,其中還有一對中年夫妻,看來是跟著藍軍學生 (應該是他們的小孩) 一起玩 Ingress,還有跟我們打招呼。

C1 結束後,清算一下自己資源耗損狀況,比想像中還少,看來有機會撐到 C4。不過,應該場場都是苦戰了。

(PS: 運氣很好,雖然變成綠塔的時間不多,但是官方的結算時間點剛好是有綠塔的狀態,所以跟藍軍剛好對半,算是沒失分的狀態,真是幸運)


//---------- D day: C2 ------------
到達 C2 後,傳來一個噩耗。哈校長因家有急事,得要從戰役中先行轉進,我得要臨時代理小隊長。第一個擔心的就是在熬夜渾沌的大腦中會不會誤判軍機,導致小隊任務失敗。但是,頭都洗下去了,硬著頭皮也要ㄍ一ㄥ下去。趕緊招集小隊,分派任務,也確保人資長安全無虞,畢竟孕婦是不能有任何的閃失的。(從肚子內就讓小孩體驗刺激的攻防戰與綠軍的強大力量,未來一定是救世主了 XD)

有了第一場的經驗再加上隊員強大的能力,這一場戰役全部都拿下。大夥的學習能力根本就是曲線加速度的等級!! 實戰經驗立刻在下一場戰役中昇華。

(PS:  除了旁邊穿制服的藍軍 - 有步行的,也有騎機車的,還有另外4位沒穿制服的藍軍就大辣辣坐在人行道上的欄杆 (矮欄杆阻止機車行駛,但是讓人通行的),不但阻礙了我在各點移動的路線,也擋到一般路人的路線。礙於兩國交戰,不想多生事端,也沒空嘴砲。不然還真想請這幾位藍軍不要阻礙到其他行人的路線)


//---------- D day: C3 ------------
前一晚探勘的時候,C3 的守備區明顯的分散,不容易全顧。再加上隊長戰力離我們而去以及前幾場藍軍人數優勢,一開始我就決定把五府千歲這個點放棄,全力守住其他的點,這樣分數上我們還是賺的。

沒想到,一開戰沒多久我就接到人資長轉達戰情資訊,五府千歲疑似會變成針包拉CF. 其他人已經跟藍軍進行攻防戰了,我立刻先前往五府千歲。它位在一個小巷子轉角內,一到現場,居然是五位騎 ubike 的藍軍在固守。事不宜遲,當下就開轟了。但是我知道敵眾我寡要敲到線斷不容易。右手不停的轟,左手拿出通訊手機放在旁邊民車的行李箱蓋上,打字通知隊友來支援。完成聯絡後,開始專心雙手連續技,轟到斷線為止。不過斷線還是很快被藍軍補滿又開始連線,還好,沙拉及時趕到能夠在空檔中把塔搶回綠色。雖然時間短暫,但是已經阻止藍軍的計劃,藍軍只留下兩人繼續攻守五府千歲,其餘人跑到別的地方又開始連CF. 不過,我無力分心其他點的戰情,還是只能專心不讓該點有機會再次連線。

PM4:10結束後,5位藍軍又集結在五府千歲,我耳邊剛好傳來戰情的提醒,不能讓藍軍插滿腳,有機會從 C4 連回來。只好再持續轟,也請沙拉幫忙通知其他小隊員前往 C4,我稍後趕過去。轟到藍軍離開已經是 PM4:20了,趕緊開拔前往C4。(註: 光這一區就耗掉我 300 多顆 8 砲)

(PS: 運氣不錯,藍軍的CF被打掉後才是官方的計分時間點,所以沒有 link or CF 的失分。而原先規劃的固守點,隊員們也都守住。我有神一般的隊友 :) )


//---------- D day: C4 ------------
快到 C4 的時候,戰情傳來 VP 的資訊。有一個 VP 點就在我們當時位置的馬路對面,就請兩位在路上的隊友迪克迪拉克兒直接前往支援,不用參與本小隊的C4戰役。小隊的通訊貓也很有默契的從本隊中再調派兩名隊員前往支援 VP. (註: 戰後,支援隊員回報,VP點藍軍人數上有絕對優勢,根本打不下來)

由於我到達C4的時間已經是 PM 4:5x,加上又少了 4 名隊員,與剩下隊員討論,決定棄守一點,固守其他點。藍軍留守該區域的人數跟我們小隊人數差不多,所以應該不會輸分才對,雖然對方有老戰將 - 直排妹出場 XD。

最後結算分數,本小隊 C4還是有賺分。真的是辛苦大家了。


//---------- 末了 ------------
在LMNT內,聽到最後的公佈分數 641.8 : 336,大家狂賀不已,都忘了辛勞也忘了幾乎擠不進 LMNT 的不舒服 XD.

唯二的遺憾是,整個過程太忙碌了,沒留下啥麼照片,也沒有跟隊員合照。加上我的時間到了,南瓜馬車把我接走了,沒能跟南區隊員們一起共進晚餐,實在是遺憾。

很感動的一役,很榮幸能跟大家參與此次戰役,大家辛苦了,有你們真好。

May The Force Be With Enlightened

南村一隊員
huckly
AcperienceA
chiiieh
CoffeeCat
dicknyy
DLXER
Evangelion0000
Evolutionbar
GV4WKK3R
ILING
OmegaHsu
saraburoman
whiteda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